心系异国学子 传递亲切问候|学校慰问在校留学生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1225

为切实关心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度感受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魅力,营造祥和温暖的新春氛围28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春节慰问留学生活动。校长龚方红、副校长杨雪琴亲切慰问了在校留学生,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学院、物联网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活动,为同学们送上学校定制的新春礼包及防疫物资。

 龚方红校长与留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防寒、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并为留学生送上了字。他希望留学生利用假期做好总结和规划,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最后,他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雪琴副校长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继续配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校园规定,注意人身安全,此外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情舒畅。孙台维老师表示为了使同学们在校度过一个难忘而欢乐的春节,学院精心谋划、细心安排,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并将全力以赴为大家排忧解难。

28日下午,他们在孔子课堂参加了一节特别的中国传统节日“选修课”。“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是我国春节重要的民族习俗,象征幸福和美好。国际教育学院孙台维、朱文达、谢明明老师一边手把手教留学生们动手剪窗花,一边向留学生们讲解“窗花”的由来、寓意。留学生们看到一张普通的红纸有了最初的生命与模样,传达着最真诚美好的祝福,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最甜最美的笑容。

“包饺子啦!”剪完窗花,留学生们来到案台前学习包饺子。“之前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我学会了包饺子,我很喜欢中国,这里的年味很浓,同学老师都很友好。春节还有一家人团圆的习俗,非常热闹。”来自孟加拉国的沙迪说道。

来自柬埔寨的林神龙说,这是他在无锡度过的第二个中国春节,浓浓年味也让这位20岁的外国小伙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虽然来无锡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美丽的古城,热情好客的无锡人,让他很快爱上了这座城市,结识了许多朋友。

据悉,为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学校多举措关怀在校留学生,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学校组织全体留管人员开展全覆盖联络,为在校留学生展开“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生活帮扶,确保“不漏一人、不差一人”,全面做好留学生的生活物资保障。同时通过选聘宿舍联络员,每周摸牌留学生生活物资需求,落实定时定点、一对一配送。增强了留学生的责任感和服务心,营造了一个健康有序、温馨感人的文明环境,引导留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增进母校情结。通过全面细致、体贴入微的后勤保障工作开展,保障了留学生生活需求,切实消除了留学生寒假在校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寒假期间,以沙迪为代表的在校留学生通过QQ邮箱的方式专门向全体留管老师送来了感谢信,表示为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怀点赞。 

(撰稿/摄影:朱文达)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