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书记应邀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570

2月16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主论坛以“职业教育数字化:数字职教,重塑技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余所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作主旨演讲。我校龚方红书记应邀参加了两场研讨会,作主题报告并担任互动交流环节主持人。

“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上,龚方红书记作为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发表致辞,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在专业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期待通过精准把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内涵实质,推进质量评估的转型升级,树立具有中国职业教育特色的国际品牌。

“共商·共创·共享-职业教育跨境办学研讨会”上,龚书记作题为《强强联合融合创新,中爱合作办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向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爱尔兰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工程教育,多维协同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列举了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数字化资源升级,创生国际“金课堂”的具体措施,展示了爱尔兰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在研讨会交流问答环节,龚书记作为主持人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院校领导共同分析了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善生源质量、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培育教师胜任力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展望了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之路。龚书记精彩的报告和生动的交流互动引发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国际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形象。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与运营,推动人才培养内涵发展,推进教育部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工作,争创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撰稿、摄影:平毅审核:熊英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