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中外学子三下乡:赓续红色血脉 红韵青春颂党情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52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习近平总书记说,“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好红色资源,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20226月24日,为宣传党史,让红色文化走进基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爱尔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中外学子先后走进基层社区,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党史宣讲、互动交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与志愿精神紧密结合,让红色文化浸润每位居民的心灵。

聚少年之火燃志愿之心

红色资源是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团的成员首先来到中南社区的党宣活动室,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史学习宣讲会。宣讲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乡土文化为支撑,沁润心灵,开启智慧。宣讲员周宇带领居民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细致的讲述给居民,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东部沿海到雪域高原,无数革命先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红色革命的无限风韵在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在大家面前徐徐展现,让在座的社区居民特别一些小朋友感受到革命党人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虽然他们年龄尚小,但也都被一些故事所感动,与孩子们产生了共鸣,引导他们知道现在的和平来者之不易,在未来要更加珍惜。这次的党史学习无论是社区居民,亦是教育团成员,皆因党百年来不懈的奋斗而共情,更加坚定了要要热爱党,坚持党的领导。

在中南社区的图书室里,教育团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翻阅一些红色书籍,其中不少小朋友在看了一些红色经典故事后表示被书中所讲述的“少年英雄”所打动。在教育团成员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都积极主动的向参加党史学习的居民们分享自己心中的红色英雄,刘胡兰、红小丫、王二小……这一个个英雄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居民。红色故事不仅仅是故事,更是中华民族的过去的一段段历史,岁月易逝,故事永流传。本次参加社区宣讲的孩子们未来都会是一颗颗“闪闪的红星”,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散播红色火种绽放青春力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传承红色基因,需要知识的灌输,更需要实践活动的交流互动。为了使红色基因更好的深入人心,教育团成员邀请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参与互动比赛,将知识教育与情感培育相结合,从而更好的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育团成员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由刚开始的内向,不默契,不那么敢于表达自己,到一个个露出笑脸,互相沟通与交流。最后社区里的每一个小朋友都能与自己的小伙伴和教育团成员相互配合,在一场与大人们的拔河比赛中,取得了微弱的优势,也让他们体会到了也许他们体型没有成年人庞大,但是他们团结起来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这也正启迪了他们要学习团结的精神,展现出他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的无限的可能。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宣讲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他们心怀理想,红色文化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其未来保驾护航。在未来可以担当起新时代的栋梁、肩负时代的责任,在中国建设新征程上担当历史使命,将红色文化一直传承下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成为各行各业中的精英人才,为祖国繁荣发展注入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雄起青年之志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百年来党历经磨难,走过绿荫花溪,也经过枯骨万里,一桩桩一件件的奋斗经历,无不为彰显党的辛劳与苦难,教育团成员的第二站前往了扬中的渡江文化园。走进文化园,只见一艘小船上载着渡江作战的解放军战士,前排战士躬身用枪瞄准前方,后面的战士是随时登陆的姿势,红旗迎风飘展,一位姑娘辫子甩起,双手奋力划船,快速前进的船底激起朵朵浪花。雕塑上写“我送亲人过大江”。这栩栩如生的场景记录着过去的战绩,记录着生命的延续,革命先烈的鲜红热血洒满了祖国,万里山河,凝聚汇聚成党的坚韧魂魄,汇聚成民族的脊梁,汇聚成中国的守护者。毛泽东把红色力量比喻成星星之火,而如今,生活在红旗的怀抱中的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星星之火,亿万人民融入在一起,共同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爱尔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以红色文化走基层,走进渡江战役纪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传播红色文化,宣扬红色文化中永不褪色的精神,挖掘红色文化的潜在价值,让红色文化永远鲜活。

(撰稿: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