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交通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24

无锡的交通系统由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和火车构成,大部分交通方式都可以刷交通卡。

一、公交卡

交通卡非常有用,我们强烈建议你买一张。它可以用于江苏省所有城市的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和轮渡。公交6折,地铁95折。地铁站可以买到交通卡,购买此卡需要50元,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充值。地铁站也可以给交通卡充值。


二、地铁

无锡地铁非常方便快捷,路线还在不断更新中。

乘坐一次的费用为3- -6元,视乘坐的路程而定。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滨湖校区最近的地铁站是“江南大学站”

在周一到周五,地铁在7:00-10:30以及16:00-19:00 (上下班高峰期)会非常拥挤,请注意安全并控制好出行时间。


三、公交车

无锡到处都有公交线路,一般乘坐一.2元。具体出行可使用百度地图提前规划行程。你也可以使用“无锡微公交”微信小程序查询具体线路。“江南大学无锡职院”是最靠近校园南门的公交车站,在此可乘坐77路、95路、151路、160路和395路公交。

四、出租车

出租车白天起步价为10元,可行驶3公里(油费包括在内)。10公里以内,每公里2元,多于10公里,每公里3元。

可以在路边招手拦车。你也可以通过手机软件预约出租车服务,但高峰时需要加付一定的车费。

不要直接在路边乘坐任何没有出租标志的车,这些司机通常要价很高,且不按路程计费。

注意晚上的打车费用,在23:00 - 5:00这段时间,出租车费用提高30%

五、火车

中国有各种类型的火车,例如快车(以字母K开头)、特快(以字母T开头)

动车(以字母D开头)、高铁(以字母G开头)

座位也分不同等级,有硬座、软座、硬卧、软卧,价钱不等。

六、如何购买火车票

由于火车票总是卖得很快,建议你提前购买火车票,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最早可以提前20天购买火车票。

一在火车站购买

一网上购买:www.12306.cn(铁路官方网站)

七、无锡的火车站

(一)无锡站

地址 : 无锡市梁溪区车站路1

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到无锡站:

——乘坐出租车(约46元),约30分钟

——骑共享单车到江南大学地铁站,乘坐1号线到无锡站,约1小时

(二)无锡东站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迎安路

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到无锡东站:

——乘坐出租车(约79元),约55分钟

——乘坐95路到梁溪路(青祁路)站,乘坐2号线到无锡东站,约1小时40分钟

八、飞机

从硕放机场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直接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55元)

九、周边著名旅游城市

(一)杭州

高铁,无锡站---杭州站,2小时,二等座131元,一等座209.5

(二)苏州

高铁,无锡站---苏州站,15分钟,二等座19.5元,一等座29.5

(三)南京

高铁,无锡站---南京站,44分钟,二等座86元,一等座145元。

(四)北京

高铁,无锡站---北京站,5小时23分钟,二等座535元,一等座934元。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