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232

毕业时节,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6月23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印尼、蒙古、孟加拉、柬埔寨等15个国家的三年制学历生与印尼特里萨克迪物流交通大学、印尼特里萨克迪旅游学院的跨国分段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毕业生,通过网络的云端互联,在海外院校领导、我校龚方红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教授、师生代表、家长的见证下,翻开人生新的篇章。毕业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平毅主持。

龚方红校长在毕业贺词中向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同学表达了慰问。希望同学们牢记在中国、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勉励大家学成回国后发挥自身优势,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架起世界互通互联的友谊桥梁,为促进各国经济发展与共同进步,为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把母校最美好的祝福带回祖国,带给亲人和朋友,祝愿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长存。印尼特里萨克迪集团主席Bimo先生代表海外合作高校对顺利完成学业的跨国分段联合培养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他高度认可我校的外国留学生培养工作,并就进一步加深与我校稳固的合作表达了意愿。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与感谢,龚方红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整场典礼彰显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精神品格,引发了广大留学生的强烈共鸣和温暖回忆:

来自老挝的SAPHOUVONG DANNA说:“回想在中国留学的日子,我要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栽培和关心,如果没有老师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我们。老师们辛苦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回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来自柬埔寨的SOEUN SEYHA说:“非常荣幸能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正是因为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教师们悉心的人文关怀,我才得以收获满满,顺利完成学业。”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ROBY说:“感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们的教导和帮助,我在这里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还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非常感谢大家。”

我校作为江苏省首批招收学历外国留学生的高职院校,近年来,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留学锡职”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强。2021届外国留学生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不仅学习专业知识,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三年制学历生中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录取继续攻读本科所占比例达40%;赴中资“走出去”企业或生源国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所占比例达35%;返回本国企业工作毕业生所占比例达25%;跨国分段联合培养的本科外国留学生将继续本科阶段学习。

此去繁花似锦,未来重逢可期。2021届留学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在毕业之际,同学们相聚云端,真诚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期许。崭新的旅程已开始,美好的未来在前方。祝愿2021届外国留学生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创造辉煌。

(撰稿/供图:朱文达审核:熊英

龚方红校长致辞

龚方红校长向毕业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