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外国留学生沙迪同学当选为2020年“江苏青年友好使者”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148

5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政府外事办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聘任仪式在南京举行。

本次评选共推出19位新任江苏青年友好使者,他们中有曾赴非洲提供医疗援助的医生,也有即将出国留学的年轻学子,共同深化江苏对外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我校推荐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孟加拉籍学生沙迪(SABBIR MD HANIF AL)当选为2020年“江苏青年友好使者”(唯一外籍人士)。

沙迪同学为我校2018级江苏省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项目网络91861班学生。自入校以来沙迪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专业课学习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多次参加留学生国际(区域)技能大赛。2019年10月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2020年5月在“物联网技术”2020国际邀请赛获得银奖,2020年12月在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获得二等奖。学习之余,沙迪同学积极配合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出色,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能及时将同学思想动态向班主任反映,在班主任和同学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沟通联系作用。平时团结同学,尊敬老师,乐于助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热心为同学排忧解难,深受师生喜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沙迪同学对中国充满信心,对学校充满信任,坚持留在中国支持抗疫。留校期间,沙迪同学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疫情管理制度,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向留学生们做好学校管理的信息传达与解释,排解同学们的疑惑。此外,沙迪同学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与英语特长,录制了多个短视频,在国内外多媒体平台向孟加拉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介绍个人防疫知识、介绍中国防疫经验,倾情讲述中国抗疫的感人故事,收获了5000余次播放量与1000余个点赞,向国际学生和海外亲友宣传中国抗疫的“正能量”。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青年积极投身于国际友好交流事业,2011年,江苏省外办率先在全国开展青年友好使者评选工作,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评选出375名青年友好使者。这些青年友好使者既有青年企业高管、艺术家、体育明星,也有专家学者、优秀学子和国际友人,他们在不同领域为扩大江苏对外交流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作出重要贡献。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