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发展脉搏,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我校组织中外学生参观中国工商业博物馆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94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认识中国,亲身感受无锡工商业文化,体会锡商精神。1027,学校组织中外学生共同参加“感受中国发展脉搏,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工商业博物馆以茂新面粉厂保存的老设备、老建筑为依托,该厂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是著名工商业家荣德生、荣宗敬兄弟创办的中国民族工商业最早的企业之一,是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缩影,经过修缮复原,一条面粉加工的流程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遗址成为近代无锡百年工商的标志之一。

中外学生通过认真观摩馆内大量的文物、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繁荣等发展历程,纷纷感慨,无锡民族工商业文化是无锡历史文化的瑰宝,是地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来自柬埔寨国的LIM SUNTY说道:“通过参观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我了解了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知道了荣氏兄弟从‘茂新’起步,逐步发展为赫赫有名的‘面粉大王’和‘棉纱大王’的历程,体会到近代无锡工商业实业家们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诚实守信的务实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

来自爱尔兰学院的徐栋同学说道:要以荣德生等老一辈民族工商业家为榜样,在历史传承中进一步弘扬并发展民族工商业文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务实工作,着眼当下,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中国工商业博物馆之行不仅向外国留学生展示了无锡民族工商业发展历程,更增加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民族工商业的深入理解。外国留学生们虽然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大家都对中国工商业发展极有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中国工商业博物馆之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不虚此行。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