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外学生庆祝建校六十一周年摄影作品展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79

2020年10月16日,学校举办的中外学生庆祝建校六十一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展出。本次活动主题为“我眼中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征集作品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9月30日。拍摄主题为校园风景、校园活动、师生交流、学习生活等,旨在以中外学生的视角,用自己独到的目光,通过手机、相机捕捉校园生活的美丽画面,记录下由内心散发出来的感悟,捕捉美好瞬间,分享中外学生生活。

本次摄影展是为迎接校庆61周年,展现学校发展成就,激发广大中外学生爱校之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我眼中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主题开展的一次摄影作品展示活动。

征稿启事发出后,中外学生热情参与,积极投稿。最终,共收到中外学生摄影作品三百余幅。而后,比赛的评委老师从主题内涵、构图、视觉效果、创意性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选,共计九十幅作品进入复赛投票环节。投票环节中,参赛作者积极发动身边同学为自己投票,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投票,本次投票在中外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SOEUN SEYHA(柬埔寨)和王炜能摄影作品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SABBIR MD HANIF AL(孟加拉)、SUCI INDAH WINANTI(印度尼西亚)和金曦涵获得二等奖,SON HARSONO(印度尼西亚)、AINAYYA(印度尼西亚)、MUHAMMAD MELVIN MAULUDIN(印度尼西亚)和宋梓豪获得三等奖,高尔壮等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来自孟加拉国的SABBIR MD HANIF AL说道:“我是一名在中国学习计算机网络的留学生,我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已经两年多了。在这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好,老师在生活上、学习上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喜欢中国文化,参加国画、书法和中国功夫的兴趣小组,体验五千年中华文明。在这里,我要向我挚爱的母校道以生日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我为自己是一名锡职人而感到光荣,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来自爱尔兰学院的王炜能同学说道:“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奋发向上、生机勃发的大学。身为锡职的一名学生,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在锡职就读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带给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牢记‘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校训,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摄影是一种艺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美学情操。“我眼中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摄影展的举办,不仅让具有摄影才能到同学得到了展示机会,展现了我校优美的环境,开放自由的校园文化,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校园的认识和热爱;更是对我校近些年来着力打造特色校园,努力实现“生态怡人,文化塑人,环境育人”,加强环境育人、构建精神家园成果的一次呈现。

忆往昔峥嵘岁月而感慨万千,看今朝蓬勃发展而欢欣鼓舞。61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61年,砥砺前行、春华秋实。在庆祝我校建校61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展开校史长卷,漫步昨日风景,共享今日荣光,憧憬明朝辉煌!

(撰稿/摄影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外国留学生观看摄影展


中外学生与摄影展合影


中外学生庆祝学校建校六十一周年合影


外国留学生庆祝学校建校六十一周年合影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