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186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在华留学生群体中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我院师生学习回信精神的澎湃热潮。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5月19日组织国际学生座谈交流,畅谈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受感悟。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全球疫情夏延的当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无疑是拨开阴霾的一缕暖阳。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多次提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不断打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局面,而切实理解并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件事,不仅仅要学会相互促进、合作共赢,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生命权于所有人而言,是最大的人权,中国政府在本次疫情中在保护自己国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向全球输出医疗救援,这是作为大国的风范,也是面对单边主义不断抬头而发出的强有力的抗议。孙台维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我国际学生也在第一时间为中国送上了最深的祝愿与鼓励,有的学生还积极为学校捐献防疫物资。看到国际学生们这一幕幕感人举动,深感欣慰,同时,也再一次激发了自己的工作热情。来华国际学生背井离乡,远赴异国求学,我们应当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安全、健康地在中国学习深造,当然,我们也要致力于鼓励广大国际学生同中国青年多交流,与其他各国青年一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布隆迪籍学生NZIZA GLORIA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举措,保障了我们这些假期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老师和同学们在这期间给予了我们大量的关心和帮助,不停地鼓励我们,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汉语,把自己亲眼看到的、耳听到的中国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中国加油!

孟加拉籍学生SABBIR MD HANIF AL围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了探讨。指出,新冠肺炎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全人类要团结协作,才能战胜疫情。我们全人类生活在个地球上,一方有难,我们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只有当所有国家的疫情都得到了控制,这场战“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柬埔寨籍学生LIM SUNTY:中国拥有许多享誉海内外的高校,日益成为各国留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求学目的地。研究和接触多元的中国文化,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新冠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中国政府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都在努力确保国际学生在校园内外的健康生活。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我感受到了家般的温暖。我希望中国的知识和人文之光能传播到世界各地,中国展现出的担当与人道主义的精神将通过国际学生从中国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持续推进,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变为具体行动。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讲述抗疫故事,我国际学生共担青春使命,做出承诺,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