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子迎庚子 五洲四海贺新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1052

“金猪报捷去,锦鼠送春来”,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在校留学生们剪窗花、贴福字、做灯笼、吃饺子,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今年寒假,学校有169名外国留学生留校,他们当中很多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为了让同学们能深度感受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魅力,学校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大餐”。

1月22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孔子课堂,70多名来自南非、印度尼西亚、东帝汶、马来西亚、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们参加了特别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留学生们在国际教育学院朱文达、谢明明与孙台维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剪窗花、做灯笼。红纸在同学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窗花、灯笼、财神剪纸制作完毕。

把红纸对折,拿起剪刀慢慢按照图样把红纸剪开,待全部展开,一个大大的“春”字,展现在南非同学艾琳的面前。“中国剪纸非常巧妙、漂亮!这需要我们很小心地、一点点地去制作,我很高兴能完成这样的剪纸,我要把我的作品拍照给家人和朋友看,让他们在南非也能感受到我在中国的喜悦心情”,艾琳同学兴奋的说。

在留学生宿舍,同学们还自发地贴春联、挂福字、做灯笼,将整个宿舍装扮一新,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地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晚上,在校留学生们还举行了包饺子迎新年活动。校领导朱爱胜书记、杨雪琴副校长率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负责人慰问了在校留学生。朱爱胜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鼓励大家通过亲历中国传统节日,切身感受和认识中国文化,度过一个“健康、有益、文化”的中国年,祝愿学生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杨雪琴副校长希望留学生们要利用假期做好学习规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为新学期做好准备。留学生代表向领导老师们回赠了亲手制作的特色纪念品,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祝福。

期间,校领导还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新春祝福,嘱托留学生管理人员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做好卫生防护教育,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保证留学生们在学校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撰稿/摄影:孙台维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