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华留学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孙台维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887

9月27日,教育部来华留学专项调研组对我校留学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走访校领导周桂瑾以及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学院、财经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此次调研由工作汇报、师生访谈、查阅资料以及走访留学生相关教育教学场所、生活设施等环节组成。

工作汇报会上,郭凤林教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调研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周桂瑾副书记对专家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中外交流合作以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现状与成绩,并表示学校将国际化工程嵌入办学发展的基因,今后要继续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做好来华留学教育,进一步打造“留学锡职”的国际教育品牌。国际教育学院孙台维老师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详细情况、“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指导开展招生和留学生管理工作,遵照“提高质量、规范管理、完善政策、防范风险”的整体工作思路,大力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并从入学门槛和入学审查、居留和签证管理、奖学金管理、安全法制教育、日常管理制度、应急机制和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工作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针对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专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分别开展了专题访谈,详细了解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组还查阅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各方面的档案资料走访了留学生相关教育教学场所。

通过实地调研与人员访谈,专家组全面了解了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高度赞赏了我校严格规范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学校围绕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留学锡职”教育品牌,成为全国高职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典范。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 摄影:郑文彧 审核:熊英


工作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实地调研


Copyright 2021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箱: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3

苏ICP备09025827号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WXIT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Address:No. 1600, Gaolang West Road, Wuxi City, Jiangsu Province, PRC

Tel:(86)-510-81838703

Email:ies-admission@wxit.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